南京市话剧团

日期:2015-09-18 15:24:16

    南京市话剧团创立于1960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活跃在中国话剧舞台上的生力军,排演了两百余台舞台剧目,四次荣获国家最高奖项“文华大奖”,以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话剧百年优秀剧目等各项国家级奖项,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三次、三等功一次,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两次授予南京市话剧团 “江苏省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南京市话剧团现有演职人员110人,其中取得高级职称的50人,老中青各类型人才配备完善,每年新作不断,演出场次逐年攀升。近三年来成功排演了话剧《枫树林》(获第十一届文华大奖)、话剧《沦陷》(话剧百年优秀剧目调演一等奖、文华新剧目奖,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首次国家公祭日”及在美华人烛光纪念演出)、话剧《民生巷十一号》(入选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与越剧混搭的舞台剧《寻找张爱玲》(获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节优秀剧目一等奖)、音乐舞台剧《南京攻略》(江苏省第二届艺术节二等奖第一名)。

    南京市话剧团始终不忘自己文化使者的使命,近年来先后出访德国、美国、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把精心打造的原创舞台剧精品介绍给全球爱好话剧、爱好和平的人民,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京市话剧团秉承锐意进取,不拘泥于传统的话剧产品与服务形式,在剧目创作中不断求新求变,积极拓展业务新领域,开辟新思路、新作品,引领现代精神生活的新潮流,以创新独到的方式培育话剧观众和话剧市场。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