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代

日期:2015-10-12 10:32:50

       222.jpg

剧情简介:

   四个年轻人,在风华正茂的时候他们相爱、等待、守望,憧憬未来。三十年的人生历程,一路走来,时代的变迁给各自的人生轨迹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纯真的感情被搁浅,不爱的人走到了一起,实现理想的道路充满坎坷和诱惑……但让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火车飞驰在中国大地上的信念一直在他们心中。三十年,很多东西改变了,但有的没有变,也不会变!比如中国一代知识分子的坚忍、坚守和坚持!正是因了这些人的努力,中国的高速时代来了,随着动车的呼啸声来了……而彼此相爱至深的人,最终没能走在一起,只能在心底遥遥相望,永作纪念。

剧目创意:

   该剧以中国高速列车的制造为背景,通过四个主人公的情感纠葛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阐述了一代中国知识分子不为名利所惑,傲立于世界科技之林,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呕心沥血、孜孜追求的坚忍精神!表现了主人公坚守事业与理想,逐步放弃个人情感乃至生命的崇高操守与激昂情怀!
 
   该剧是讴歌党的改革开放和共和国六十周年成就的主旋律话剧,是一出现实主义题材的话剧,立意深远,主题深刻,人物鲜活,大胆运用了超常规的艺术手法,虚实结合,清晰细腻地展现了宏大的历史社会背景,树立了可敬、可亲、可爱的人物形象。弘扬正气,凝聚民心,强烈地表达了三十年沧桑巨变,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