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樊江

日期:2015-10-12 13:07:22

          樊梨花1.jpg

   唐初,突厥屡犯边关,薛仁贵奉命挂帅率征讨,兵至樊江关。

   已投靠突厥数年的前隋军守将樊洪见唐军当前,是战是降举棋不定。女儿樊梨花晓以大义,劝父献关归降,但遭到其兄樊虎的极力反对。樊洪决计让女儿携书前往唐营乞降,以图归唐。

   樊梨花出城投书,遭到薛仁贵子薛丁山、女薛金莲堵截,她击败二人,顺利将降书送达薛仁贵,并与之议定唐军受降事宜。但薛丁山怀疑其中有诈。

   樊洪在向薛仁贵献关归降之际,不料樊虎策动兵变。樊梨花挫败兵变,逐走樊虎,使樊江关回归大唐。薛仁贵对樊梨花喜爱有加,欲招其为媳,得到樊洪赞许。但薛丁山对樊家父女的疑虑难以释怀。

   不久,薛仁贵和樊洪在唐军大营为一对新人完婚。洞房之夜,薛丁山认定樊梨花是诈降,从而造成夫妻反目。樊梨花愤然返回樊江关。当夜,樊虎引突厥可汗大军突袭唐营。危急之下,薛仁贵遣薛丁山请回樊梨花拒敌。

   薛丁山至樊江关请兵遭到众兵将冷遇,令箭也被缴下,狼狈离去。樊梨花顾全大局,抛开私怨,紧急率众悄然出兵。

   大战中,樊梨花力克敌将,俘获樊虎,使唐军转危为安,但自己却被薛丁山导致负伤。战局已稳,心灰意冷的樊梨花强忍伤痛,不辞而别。薛丁山悔恨万分,薛仁贵感慨万端。薛仁贵责令子前往樊江关向樊梨花跪拜赔罪,请求谅解。

   樊梨花的丫环闻薛丁山前来赔罪,诈称樊梨花伤重不治而亡并假设灵堂供他吊唁和忏悔。灵堂上,薛丁山在樊梨花灵前悲痛欲绝,自陈罪过,请求宽宥。相隔一层帷幔,一对新人各自倾诉衷肠。最终,樊梨花被薛丁山真情所打动,一对冤家言归于好,破镜重圆。

   休整后的唐军包围了突厥军。樊梨花、薛丁山并驾齐驱,率军奋勇杀敌。经过一场鏖战,唐军全歼敌军,高歌凯旋。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