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排京剧《对花枪》

日期:2016-07-25 13:56:56

对花枪剧照内文3.jpg

对花枪剧照内文4.jpg

对花枪剧照内文5.jpg

对花枪剧照内文1.jpg

对花枪剧照内文2.jpg

隋朝末年,罗艺少年时,进京赴考,途中病在姜家集,被姜桂芝父亲救回家中,并让女儿姜桂芝向罗艺传授姜家花枪。二人一同练习花枪,彼此爱慕,由姜父做主,结为夫妻。一年后,罗艺再次赴京应试时,姜桂芝已身怀有孕。离别后,音讯难通。姜桂芝父母亡故,携子离开家乡,流落在龙口村。隋朝战乱四起,罗艺投奔瓦岗寨,又娶秦氏,生子罗成。四十年后,瓦岗寨史大奈、尤俊达到龙口村借粮,姜桂芝因而得知罗艺在瓦岗寨,遂带子罗松,孙罗焕投瓦岗以求团聚。罗艺既怕见责于秦氏和儿子罗成,又怕在众人面前有失自己长者尊严,因而矢口否认和姜桂芝的姻缘。姜桂芝见罗艺忘了前情,气愤已极,披甲上马,定要在瓦岗寨众将面前和罗艺比武对花枪。罗艺无奈只好应战,结果被姜桂芝打下马来,罗艺羞愧万分,乃认妻谢罪。姜桂芝在众人劝解之下与罗艺重归旧好,一对老夫妻又得团圆。

33年前,该剧由郑子茹出演在南京上演,立刻得到了南京戏迷的追捧。当时的票价5毛钱左右,《对花枪》门票被“黄牛”炒到了3块钱一张!

33年后,再续“花枪缘”,南京市京剧团邀请郑子茹老师来宁亲授此剧,由青年演员胡欣妍扮演姜桂芝,由郭贺军扮演罗艺,再现经典。此外,复排版在南京首演时,《对花枪》原主要演员郑子茹、范永亮亦同台演出,让人十分惊喜,南京戏迷大呼过瘾。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