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排京剧《白蛇传》

日期:2018-08-24 16:15:40
   《白蛇传》5.jpg
   《白蛇传》9.jpg
   《白蛇传》8.jpg
    京剧《白蛇传》是我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2018年重点复排剧目,同时作为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参评剧目将于11月28日在紫金大戏院上演。该剧由田汉先生根据传统戏曲改编创作而成,众多京剧名家都曾出演过该剧。如今市京剧团将这出家喻户晓的爱情神话重新搬上了京剧舞台,不仅保留了传统的精髓,而且集合了不同版本的精华。
    市京剧团自今年初春开始复排《白蛇传》到至今,得到了北京京剧院和国家京剧院领导和多位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邀梅派著名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大师弟子李玉芙先生,北京京剧院导演刘书俊乐队指导舒健,国家京剧院武戏指导王好强等专家参与指导,由青年演员王璨饰演白素贞,周建饰演许仙,再现经典风采。日前,市京剧团正全力备战“一节一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打磨提高,为增强演出效果,在群英会期间还会邀请国家京剧院武戏演员助阵,加强武戏和技巧部分的精彩呈现。

【剧情简介】
峨眉山修炼千年的白蛇(白素贞)和青蛇(小青),以姐妹身份下凡,在杭州遇到书生许仙。白素贞见许仙忠厚,心生爱慕,与他结为夫妻,不料金山寺法海禅师从中作梗,唆使许仙在端阳节给白素贞饮雄黄酒,结果致使白素贞饮酒后显出原形,许仙惊吓而死。白素贞醒后至昆仑山盗来仙草,将许仙救活。此后,法海又将许仙软禁于金山寺,白素贞与小青水漫金山,与法海争斗,但因白素贞怀孕败回杭州。此时,许仙逃出金山寺,在西湖断桥与素贞重遇,夫妻和好。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