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国乐

日期:2015-10-12 13:13:28

 1 (3).JPG

1 (7).JPG

   “秀色国乐”是一个中国民族音乐演奏家小组。她隶属南京民族乐团。小组成员以乐团年轻的女性演奏家为主,又特邀了部分优秀的青年演奏家加盟。这个组合成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等音乐学府,她们受过严格正规的专业音乐训练,有着扎实的演奏功底,具备秀美的外表和优雅的气质 。

“秀色国乐”是中国民族器乐的演出。其演出曲目丰富,风格多样,形式新颖,气氛活跃。

“秀色国乐”的演出具有迥然不同的两种风格:

一种为传承国粹的传统民族器乐演奏形式,演奏员身着华美典雅的民族服装,用精湛的演奏技巧,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多变的演奏形式诠释传统民乐的经典;以高雅、庄重、沉稳、大方,充分展示中国民乐所固有的神韵。
    一种是将中国传统民族器乐演奏形式与现代流行音乐表演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流行表演组合,她以民族音乐为载体,同时融合了现代舞美灯光设计,是集听觉和视觉艺术为一体的表演形式。她一改过去演奏员重“奏”轻“演”的传统,“演”、“奏”并重,节奏明快,动感强烈,气氛火爆,极具时尚风格。她使演出在展示传统音乐所固有魅力的同时,又传达着现代音乐特有的魅力

这样一支队伍,这样一台演出,这样一种载体,不仅拓展了中国民族音乐的表现形式,也迎合了当代人们审美的需求,扩大了民族音乐的欣赏群体,是民族音乐与时俱进的体现。

“秀色国乐”成立以来,曾随团多次出国演出,先后出访过意大利、德国、荷兰、比利时、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法国、瑞士、瑞典、捷克、埃及、摩洛哥、日本、澳大利亚、马耳他、圣马力诺、以色列、葡萄牙、香港、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与上海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江苏省民族乐团等许多蜚声海内外的著名乐团合作演出。2004年春节期间,应邀赴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猴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以极富东方魅力和气质优雅的演出,征服了世界音乐之都的观众。

“秀色国乐”,为传统的中国民族乐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但愿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