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越剧《莫愁女》

日期:2015-11-26 14:26:40

莫愁女4.jpg

 

   新版越剧《莫愁女》,由南京市演艺集团下属越剧团于2015年推出,于2015年10月30日首演,为第十五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闭幕演出,受到众多戏迷的热捧。
 
   新版由著名越剧导演杨小青执导,青年编剧罗周创作剧本。莫愁的扮演者沈美娟、徐澄的扮演者殷瑞芬均是国家一级演员,一位是越剧王(文娟)派的弟子,一位是竺(水招)派的优秀弟子。在上个世纪60年代,越剧《莫愁女》曾被南京市越剧团首先改编成越剧,竺派艺术创始人竺水招担纲演出,后由竺小招等几代艺术家传承至今,已成经典。新版《莫愁女》的两位主演殷瑞芬、沈美娟,按照老版的框架演了十多年,此次重演,是对过往经验的极大挑战。新版《莫愁女》更是在越剧中加入了大量的西洋弦乐,这在越剧中也是很少见的。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表示,在民乐基础上加入西洋弦乐不仅是音乐上的一个突破,也希望使越剧能更加优美。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