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进入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公示名单

日期:2017-09-08 09:22:57

雨花台内文图5.jpg

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入选作品日前开始公示,在戏剧类别中,话剧《雨花台》名列其中。 

南京的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他们用壮烈的牺牲铸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2015年,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了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该剧由我集团下属市话剧团制作、演出,并邀请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高城担任编剧。主创人员在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对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深入调研后,以烈士们的事迹为创作素材,用时空浓缩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了舞台。

从2016年4月开始,话剧《雨花台》先后走进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以及江苏省内多所高校开展巡演,受到各地师生一致好评。雨花英烈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操通过艺术家们令人信服的表演,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台下的观众,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10月,话剧《雨花台》即将开启新一轮高校巡演。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