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下属6家剧团携手亮相南京文化艺术节

日期:2019-04-16 14:21:13

     图片1_副本.jpg

    4月12日上午,2019年南京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报业大厦新闻发布厅召开。本届文化艺术节是首次将“金陵五月风”和“南京文化艺术节”两大文化品牌强强联合,集中打造一个文艺新品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市文联主办,我集团作为开闭幕式的承办单位。

    今年文化艺术节于4月23日开幕,5月下旬闭幕,时间跨度近一个月,重点突出时代主题、体现城市特色、展示精品创作、坚持奉献人民四大特点,将举办开闭幕式、舞台艺术展演、文博艺术展览、文艺论坛讲坛、群众文化活动和新媒体文艺延展活动等五大板块。在演出阵容方面,是全市演艺界的一次大集结、大展示,我集团下属6家市属剧团全部参演,南京市各界文艺团体积极参与,精彩呈现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获奖剧目经典片段,“梅花奖”“白玉兰奖”等优秀演员联袂登台、集中亮相,群星璀璨、交相辉映,给整场演出注入新鲜血液于多重看点。目前,我集团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正紧锣密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开幕式及闭幕式演出的圆满成功。

    4月23日,开幕式将进行“追梦新时代——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放歌新中国,礼赞新南京,拥抱新辉煌。演出开场,节选南京话剧团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雨花台》中的经典片段,以雨花烈士群雕的形象,深情朗诵爱国诗篇《明天》,展现在斗争年代南京人民的革命精神。5月下旬闭幕式将进行杂技剧《渡江侦察记》演出,由南京市杂技团创排完成,以南京渡江战役为题材,该剧曾获得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剧目大奖,入围2018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除开闭幕式演出之外,各剧团原创的一系列精品剧目也将在5月份的舞台艺术展演期间陆续上演,如:话剧《行知先生》、越剧《乌衣巷》《桃花扇》《上邻下舍》以及《国粹京剧经典剧目传承展演》包括《二进宫》《穆柯寨》《秦琼观阵》《霸王别姬》组成,著名歌手屠洪刚重返京剧舞台,再现悲情楚霸王。

    据悉,本次艺术节共有60场展演活动。其中,“舞台艺术展演”板块共29项,包括优秀剧目展演16项、大学生艺术展演10项、精品公益演出3项;“文博艺术展览”板块共59项,包括博物馆之城主题汇展33项、书画摄影作品展类26项让市民感受这场南京文艺的盛会。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