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经典剧目传承展演”惊艳南京

日期:2019-05-29 10:32:08

5月25日,我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文化消费政府补贴剧目“国粹经典剧目传承展演”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上演,这也是“2019南京文化艺术节”和“名家传艺”项目的演出之一。三朵“梅花”向经典致敬,观众持续不断的叫好声和掌声,是最好的肯定。

本场演出阵容强大,天津京剧团二度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奖获得者王平,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邓沐玮,内地著名男歌手屠洪刚,南京市京剧团梅花奖获得者范乐新,王璨、张训菘、张诗雨等众多南京市京剧团青年优秀演员齐齐亮相,带来了《霸王别姬》《改容战父》《二进宫》《秦琼观阵》四出经典剧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仅生动地再现了各种故事情节,充分展现了人物个性,而且让观众体会到了京剧不同角色在唱腔、扮相等方面的区别,对京剧有了一个直更观的了解。这不仅是一场阵容强大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直抵心神的洗炼共鸣。

6.jpg

7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梅花奖得主范乐新的翎子功、椅子功、趟马等绝活引得满堂彩,生动表现了女主角万香有由爱慕、娇羞到同情义愤的丰富内心变化。邓沐玮、范永亮、王璨担纲的《二进宫》通过观众的击节叫好,不仅是对演员功力的肯定,而且表现了对经典曲目的熟悉和热爱程度。《秦琼观阵》由文武老生王平担纲,除了观众期待的功夫之外,唱腔和人物刻画也烘托出剧情更迭,让观众眼前一亮,大呼过瘾,惊叹艺术家们的德艺双馨。

13.jpg

除了四出折子戏,屠洪刚还带来了歌曲《新霸王别姬》。据市京剧团团长王珏介绍,《新霸王别姬》力邀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孙桂元、王好强、郭贺军,编曲陈晓等主创人员合力新创,在传统京剧《霸王别姬》中加入屠洪刚演唱的流行歌曲,演出时既有歌曲,也有京剧《霸王别姬》里的著名桥段将京剧中最具代表性和感染力的‘唱念做打’融入到歌曲中,以歌曲和戏曲的全新表现方式,再现虞姬和项羽生死离别时的悲怆凄凉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