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侦察记》压轴亮相南京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日期:2019-05-30 10:35:02

5月28日晚,由我集团下属南京市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渡江侦察记》作为闭幕式演出压轴亮相“2019南京文化艺术节”,纪念新中国成立暨南京解放70周年。

DSC_8978.JPG

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取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同名电影,耗费5个月完成剧本创作,讲述了渡江战役前夕,侦察小分队在江南游击队队长刘四姐等人的掩护和配合下,历经艰险,智取江防图,出色完成侦察任务的故事,这也是首次以杂技舞台剧形式来表现渡江战役。

DSC_6872.JPG

 《渡江侦察记》共分六幕,剧情紧张激烈,人物个性鲜明。该剧充分发掘杂技艺术“惊险特”等特点,紧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调集高空攀跃、翻腾特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力求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剧中还巧妙融入江南评弹的艺术元素,以“说书人”的角色串引剧情,既便于观众尽快融入历史情境,也为整部剧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渡江侦察记》曾获江苏省文华剧目大奖,并入选2018江苏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和2018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DSC_7322.JPG

自2017年纪念建军90周年首演以来,《渡江侦察记》迅速引爆全国杂技界,已展演三十余场,曾创下单场演出观众鼓掌60多次的轰动场景,同样的场景在28日晚再次上演,观众用阵阵如雷般的掌声表达心中的震撼与感动。

“我们流畅地融合了剧情的发展和杂技的特点。”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介绍。为用好、用活南京本土红色资源,市杂技团组织编创团队多次走进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聆听渡江战役老兵对往事满怀激情的回忆,在艺术真实的基础上,为观众打造一场内容丰沛的红色主题视觉盛宴。

 看完《渡江侦察记》,现场观众表示深受鼓舞与震撼。“太精彩,太震撼了。鲜活的红色故事让人热血沸腾,高难度的动作让人拍案叫绝。”市民刘路说。

2019南京文化艺术节“追梦新时代”开幕回眸“南京解放”的重要历史时刻圆满落幕通过历史与时代的交融,描绘出“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的南京新面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培根铸魂”的要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以文艺精品奏响时代强音,彰显古城新风貌。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