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梅园往事》将在八月底迎来首演

日期:2019-07-29 10:48:24

    7月27日,现代京剧《梅园往事》建组大会在南京市京剧团排练厅举行。这标志着市京剧团和国家京剧院联合出品的这部大型舞台精品剧目正式进入创排阶段。据悉,该剧将于8月底进行首演。

动员会.jpg

    《梅园往事》动员大会由南京市京剧团团长王珏担任主持,南京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演艺集团执行董事瞿峰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蕾南京市京剧团党支部书记陈亮副团长范乐新以及主创团队导演孙桂元、续正泰等嘉宾出席。

    该剧汇集国内一线主创,国家京剧院资深导演、文华大奖京剧《西安事变》导演孙桂元,著名戏曲唱腔设计续正泰,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文武老生马翔飞,国家京剧院优秀张派青衣刘梦娇以及南京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陈嘉、郭贺军、胡欣妍、张训菘等。经过一年多的创作筹备,主创团队将剧本反复修改调整,目前已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

    动员会上,孙桂元导演和续正泰老师分别作了导演阐述和致辞动员,对创排这台戏的现实意义、艺术表达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和明确部署。市文投集团副总经理瞿峰对主创团队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增强“三个意识”:政治意识、精品意识、传播意识,为南京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奉献一部打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孙桂元导演.jpg 

续正泰老师.jpg 

瞿董.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南京献礼建国70周年的重要作品,《梅园往事》是市京剧团继《胭脂河》《大明城墙》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型原创作品,也是首台原创现代革命历史题材京剧,该剧讲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梅园新村与国民党政府代表团进行和平谈判,将一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谈判,演绎成一场败中求胜的经典案例的故事。该剧已经立项2019年度江苏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未来还将争取参加国家和省市的各类文艺展评活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