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衣巷》《解放·1949》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日期:2019-10-31 16:52:29

 

1030日晚,为期一个月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正式闭幕。我集团旗下南京市越剧团创排的《乌衣巷》、南京民族乐团创排的大型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剧目奖”,南京市越剧团李晓旭、南京市话剧团杨彦荣获“优秀表演奖”。

6-越剧《乌衣巷》剧照2.JPG

越剧《乌衣巷》被称为“诗韵越剧”,透过千百年前秦淮河畔乌衣巷内王徽之、王献之两兄弟的为人处世,让观众体味“魏晋风流”的独特魅力。主演李晓旭一人分饰两角,在唱腔上分别运用了南京市越剧团的品牌流派“竺派”和她的师承流派“毕派”,通过两个流派的不同特色,将两兄弟的性格更加生动形象地体现出来。今年,《乌衣巷》已连中三元,先后收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金兰奖”、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等荣誉,在此次紫金文化艺术节中,《乌衣巷》荣获“优秀剧目奖”,主演李晓旭凭借独具特色的精彩表演荣获“优秀表演奖”。南京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表示,通过传统的越剧唱腔、写意化演剧方式与全新的舞台样式相结合,《乌衣巷》用心讲好“南京故事”,让观众更好体味“魏晋风流”的独特魅力。

11-大型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剧照.jpg

大型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担任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张巍领衔作曲,这也是南京民族乐团继《和平颂》之后,力邀赵季平为南京创作打造的又一部鸿篇巨作,同时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的献礼之作。在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中,观众仿佛重回峥嵘岁月,见证“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震撼,感受“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

此外,南京市话剧团青年演员杨彦凭借在话剧《行知先生》中的精湛演技,获评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由南京市话剧团创排、曾获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的经典话剧《杨仁山》作为展演剧目亮相本次艺术节展演。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近60台优秀舞台精品参与会演、展演。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