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侦察记》《杨仁山》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日期:2019-11-01 09:02:12

 

10月31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南京7部作品受到表彰,我集团旗下市杂技团《渡江侦察记》、市话剧团《杨仁山》荣获“优秀作品奖”。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江苏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和响亮品牌。20多年来,推出了一大批深有影响、深受群众欢迎的优秀作品,本届评选共有79部作品获奖,充分展现了江苏文艺创作的蓬勃生机。

近年来,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市属文艺院团重点加强重大主题和题材创作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原则,着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内容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

13-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剧照2.jpg

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取材自南京本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生动演绎渡江战役前夕侦察故事,展示共产党人的智慧、坚毅和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生动文艺教材,被纳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该剧集合了高空攀越、翻腾特技、魔术、悬荡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江南评弹等多种艺术形式,将杂技“惊、险、特”的特点融入立体舞台叙事,塑造侦察兵“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特性和高尚革命情怀,生动勾勒出英雄群像,艺术感染力极强,曾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

杂技剧《渡江侦察记》、话剧《杨仁山》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docx

“择一事,事一生。”创办了金陵刻经处的杨仁山是近代最早一批走出去开眼看世界的中国人,只为梦想中国“不出百年,必与欧美诸国,并驾齐驱”。话剧《杨仁山》刻画了这位穷尽一生探索民族复兴之路的先行者,在置身于时代洪流之时,对个人与民族、个人与历史、生命与生活的思考和践行。全剧悬念不断,高潮迭起,两万余片精心镌刻的经版带领观众穿越回1911年的金陵刻经处,专家评价,话剧《杨仁山》是一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体现中国精神的舞台艺术作品。2018年,该剧获评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今年作为优秀展演剧目再次亮相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