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角开唱“乌衣巷”,市民遇见“夜金陵”

日期:2020-05-25 14:07:40

  52418:00,玄武区羲和广场,来了一群越剧演员。她们在做什么?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原来是市越剧团的二度“白玉兰”奖得主、毕派传人李晓旭和其他演员们正在上妆。

1000.jpg

作为2020年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预热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以文艺促进“新消费”,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524日晚,“遇见夜金陵”首场演出活动“穿‘越’时尚,羲和有‘戏’”,在羲和广场开演。

当古典优美的越剧,走入时尚潮流的文化广场,一场如梦似幻的沉浸式演出,为广大南京市民开启了人文景观与戏剧体验相结合的特别之旅。在演员们上妆的过程中,还有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这次演出的《乌衣巷》《莫愁女》两出折子戏的相关文化背景、历史故事,尽可能让每一位观众都能看懂剧目并初步了解越剧。

19:00,好戏开场了,李晓旭一人分饰两角,并用不同流派塑造《乌衣巷》中王徽之、王献之这对兄弟。跟随李晓旭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市民沉浸其中,跟随剧情追怀魏晋风度。半个小时之后,这方唱罢,《莫愁女》又登场了,该剧经过几代艺术家的演绎,已经深入人心,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一眼就认出了演员,“饰演郗道茂的是戚派传人周小洁”“那个是唱竺派的裘赛琳”……

演出所在的羲和广场,是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夜经济”的一颗明珠,是一个充满文化艺术和生活风情的商业街区。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直呼过瘾,表示“完全超出了预期”。

“南京夜经济不仅仅是吃喝玩娱购,更有文化的支撑。”据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晓龙介绍,“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遇见夜金陵”是为了在满足多层次的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促进“四新”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激活夜间市场,而着力打造的文商旅融合的夜间经济品牌活动。

市演艺集团旗下文艺院团将把精品演出的片段融入景区、书店、商圈等城市场景中。“以往文艺演出要么是在专业舞台,要么是进社区,而这是演艺集团第一次打破镜框式舞台演出,打破剧场与生活之间的界限,让各式演出在人间烟火气的地方流动,融入城市的生活、运转中。”李晓龙说,期望精彩纷呈的“遇见夜金陵”能为城市带来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重价值,从而为市民、游客提供焕然一新的体验,延长停留时间,促进更多消费。

即日起至6月底,“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遇见夜金陵”品牌活动将在我市全面展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20多场文化艺术大餐,宣传南京文化,通过着力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夜间经济品牌,在满足多层次的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促进“四新”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激活夜间市场。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