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沁心,新街口遇见“夜金陵”

日期:2020-06-08 14:23:18

 

周末的新街口人流如梭,6月7日的晚间的正洪街广场更加有点不同寻常,古筝、笙、琵琶、排鼓……看着正在认真彩排走场的民乐演奏家们,市民和游客们停下了脚步。晚上19点,周边高楼大厦霓虹闪烁,南京市文化艺术节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第三场“丝竹沁心,正洪有‘乐’”在喜庆的唢呐与板胡表演中拉开序幕。

DSC05305.jpg

当晚的演出是南京民族乐团专场,在繁华的都市感受国乐风华,对市民和游客来说,又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唢呐与板胡表演结束后,古筝独奏《高山流水》乐音袅袅,引人遐思,随后的吹口秀节目更是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市民乐团青年演奏家于东波用巴乌、笛、排箫和埙分别吹奏,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喝彩。琵琶、笙、二胡、柳琴、排鼓、大提琴陆续上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越来越多观众,赞叹声不绝。

DSC05401.jpg

新街口有着“中华第一商圈”之称,“遇见夜金陵”的第三场演出选址于正洪街广场也是经过细致考虑,“零距离的演出不同于舞台,能够让演奏家与观众互通共享音乐之美。”市演艺集团副总、南京民族乐团执行董事徐凯表示。此外,延长市民游客停留时间,促进更多夜间经济消费,也是“遇见夜金陵”活动的主要目标,有了前两场羲和广场以及南京眼演出的铺垫,不少市民看到“遇见夜金陵”舞台便停下守候,等待欣赏演出。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