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秦淮源 遇见夜金陵

日期:2020-07-24 14:16:31
     “梁山伯”“祝英台”“林黛玉”“杨子荣”……7月23日晚,一个个观众耳熟能详的戏曲人物轮番出现在溧水海乐城。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遇见夜金陵”第八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南京市京剧团和南京市越剧团的优秀演员们,将一出出精彩的戏曲唱段送到溧水百姓身边。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052.jpg
    二度“白玉兰”奖得主、毕派传人李晓旭率先登场。她和优秀青年演员章琪带来了越剧舞台上经典之作《梁祝》选段《十八相送》。一个风流倜傥、一个俏丽动人,“梁山伯”和“祝英台”一亮相就赢得满堂彩。“太灵了!今天来逛商场真是运气好。”观众黄琪是一位资深戏迷,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市越剧团打造的青春版《梁祝》首演,她特意去荔枝大剧院看了。“青春版是裘赛琳、庄涵婷演的,和李晓旭、章琪是不同的风格,都特别精彩。一下子看到两个版本的《梁祝》,太满足了。”她在戏迷群里晒出晚上演出的照片,立即引来一片羡慕。
随后,李晓旭和章琪还分别呈现了《梁祝·回十八》《红楼梦·葬花》,婉转动人的唱腔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057.jpg
    越剧唱罢,京剧登场。市京剧团表演了《天女散花》《铡美案》《卖水》《打虎上山》等经典节目。演出阵容也让观众赞叹,既有国家一级演员郭贺军,又有王莹、陈嘉、李慧、张诗雨等等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
微信图片_20200804142101.jpg
    《天女散花》是梅派经典剧目,最考验演员舞彩绸的功夫。王莹一亮绝活,双手挥舞下,彩绸摇曳翻飞,令人目眩神迷。全场观众惊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绝美场景。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当郭贺军饰演的杨子荣登场时,全场沸腾了。一出《打虎上山》让许多人跟着一起哼唱起来。
    走到溧水商场演出,也让演员们感受颇深。“在剧场演出,台上台下有一定的距离。现在这样几乎‘零距离’的演出,和观众靠得更近了,都能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自己演得好不好,可以说是一目了然,这也对我们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为观众带去文化大餐。”
    “遇见夜金陵”打破了剧场与生活之间的界限,以往在剧场才能欣赏到的各类高品质文艺演出走进商场,走到了溧水百姓身边,让观众更具参与感和沉浸感。在高品质文艺演出融入市民生活,满足多层次的群众文化需求同时,“遇见夜金陵”作为夜经济文化品牌活动,也在积极促进“四新”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激活夜间市场,为城市带来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重价值。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