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声声唱响中山陵音乐台

日期:2020-10-09 15:39:06
  梦圆小康,大美共赏。10月7日晚19:30,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活动票友大“晒”在中山陵音乐台迎来汇报演出,70余位票友与李奕洁、陶琪、徐秀芳、李晓旭等戏曲名家一同登台,共同唱响“小康江苏、梅赞金陵”。
微信图片_20201009152207_副本.jpg
  自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盛会以来,紫金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了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群文展演活动之一,票友大“晒”汇演中所参演的节目均为戏曲票友自行准备的拿手好戏,参演票友涵盖老、中、青、少四代,充分展示出南京浓厚的戏曲氛围以及戏曲文化的传承接力和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09152253_副本.jpg
  演出在一曲《梅赞金陵奔小康》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戏曲票友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多戏曲串烧、越剧串烧和京剧串烧表演,豫剧《穆桂英挂帅》、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贵妃醉酒》、越剧《梁祝》等经典名段再次惊艳亮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名来自乌克兰的青年票友邓阿丽萨,她与12位平均年龄不足10岁的小票友一同献演了云锦秀《梨花颂》,引起现场热烈轰动。汇演在《冰融雪消又一春》戏歌联唱中正式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01009152724_副本.jpg
  为了准备好这次戏曲票友“嘉年华”,南京自一个月前就启动了 “梅赞金陵”2020戏曲票友大“晒”选拔活动,并在票友圈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共计有九个剧种四百余位票友参加了海选活动,李奕洁、陶琪、李鸿良、徐秀芳、范乐新、李晓旭等戏曲名家亲临现场进行零距离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009152445_副本.jpg
  票友大“晒”是在紫金文化艺术节理念指导下,为广大票友量身打造的一个“星光舞台”。除了本次汇报演出之外,后续还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十场票友大“晒”汇演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戏剧惠民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切实体会到这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