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杂技剧《睡美人》 首演获赞

日期:2018-05-11 10:00:00

IMG_9253.JPG

510日晚,我集团下属南京市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睡美人》在南航举行了打磨提升后的首次演出。该剧为2017年度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杂技、童话与芭蕾的结合打造出一台超越时空的精品力作,带给南京观众一场独特的观赏体验。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击节叫好,喝彩连连。

杂技剧《睡美人》灵感来自于芭蕾舞剧《睡美人》,原本用芭蕾舞表现的人物关系、矛盾冲突,都改由杂技、舞剧来表现,将杂技与经典童话故事相“嫁接”,用杂技来演绎这一经典的爱情童话故事,以王子公主的爱情作为情感引线,叙事过程中融入各种高难度杂技动作,并用舞剧元素和手法综合呈现当代杂技的惊险与优美。《睡美人》全场近90分钟,传统杂技中的绸吊、花坛、钻圈都会在剧中得到展现。

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透露,为了兼顾各种杂技动作,剧中男女主角由多位演员分饰。“术业有专攻”一个杂技演员不可能精通很多行当,一台完整杂技剧中又必须具备这么多杂技绝活,最后只能由多人扮演。剧中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肩上芭蕾”,在几米的高空中,美丽的公主在王子肩上伴随着柔美的音乐翩翩起舞,既唯美又惊险,随着剧情的推进,演员的表演发生了一系列的细微变化,一改以往“杂技演员不会表演”的现象。

IMG_9124.JPG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