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3剧目入选第二批市文化消费补贴剧目

日期:2018-07-11 15:11:06
    日前,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南京市政府文化消费补贴剧目公示表》,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经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批准,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共有37台演出剧目入选。我集团京剧《红灯记》、民乐《子·水云·归》、舞剧《迷戏》等3台剧目入选,3台剧目的补贴比例均为30%。
    京剧《红灯记》是我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排演作品,于2017年正式投排该剧,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原版李铁梅的扮演者刘长瑜老师担任该剧艺术指导,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孙桂元、李奶奶扮演者张岚老师担任导演和指导老师。这部剧被誉为京剧革命化的样板,通过一盏红灯,贯穿着从“二七”大罢工到抗日战争的革命斗争史实,也象征着工人阶级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终于取得最后胜利的辉煌事迹。该剧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传承国粹京剧艺术,使京剧艺术在南京舞台上继续传承、普及和发扬广大。
    大型民族舞剧《迷戏》是由我集团下属南京市歌舞剧院创排,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具有民族气节的京剧艺人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威逼利诱,大义凛然不为所动,不屈不挠的进行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弘扬了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继话剧《沦陷》之后用一个新的视角,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歌颂中国普通百姓的爱国情怀和斗争精神。在那个特定年代,动员全国的老百姓抗击侵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特定历史时期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过程。
    大型民族交响乐《子·水云·归》是由我集团下属南京民族乐团创作,分为《子夜吴歌》《水穷云起》《归去来兮》三部分。乐曲取材于东晋南朝时期《子夜歌》,以“江南吴歌”的曲体结构为基本框架变化发展,充分发挥了二胡和民族乐队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多层次地叙述了那个历史时期黎民百姓的世事沧桑与悲欢离合。
    综观第二批文化消费补贴剧目名单,其类型十分丰富,涵盖了音乐会、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蹈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演出主体中外皆有,购票最高可享50%的票价补贴。文化消费补贴项目作为扩大文化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让市民得到了实惠,也极大调动了演出机构的积极性,为全市开展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我集团将积极响应号召,重视入选文化消费补贴项目的带动作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激发下属各剧团的创作活力,更好推动新时代艺术创作生产,顺应文化消费需求,挖掘文化消费潜力,给市民带来更优秀、更实惠、更丰富的文艺作品。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