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戏剧《莫愁·莫愁》首演圆满成功

日期:2019-01-23 09:31:45

  《莫愁》1.jpg

    1月19-20日,实验戏剧《莫愁·莫愁》在南京市话剧团“宁剧场”成功首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投集团等领导和观众们共同观看了首演。

《莫愁》2.jpg

    莫愁湖和莫愁女的民间传说是南京特有的文化,是南京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同样一个故事会有各种各样的讲法,同一部剧会有无数种的舞台表现形式。市话剧团首次采用以肢体展示为主的戏剧形式演绎莫愁女的故事,融合舞蹈、戏曲、皮影、武术等元素来塑造人物、表达情绪、讲述故事、营造环境…7位演员34个角色将爱情的美好、人性的卑劣、至死不渝的牺牲全部呈现在舞台之上。

    该剧的导演是南京市话剧团青年导演李珺,她是南京市委宣传部百名青年文化人才资助项目入选者。据李珺介绍:为了让观众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戏剧形式,了解舞台的多样性,在排演过程中尽可能的要求“形”的放大化用,把神秘的本能具体化,把自然的东西浪漫化。市话剧团的青年演员为了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艰苦排练一个多月,极大程度的挑战身体极限,做到身体表演力准确的表现和注意力高度的集中。

    首演后,《莫愁·莫愁》的创新形式得到了各位观众的认可,接下来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打磨提高,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实验戏剧《莫愁·莫愁》。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