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杨仁山》沉浸式演出再次在金陵刻经处上演

日期:2020-04-29 14:21:35

6.jpg

    4月20日-24日,由我集团下属市话剧团排演的话剧《杨仁山》再次来到位于淮海路35号杨仁山居士创办的金陵刻经处进行沉浸式演出。

    杨仁山(字文会)是我国近代最早一批走出去开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之一。他为国家民族发愿,穷尽一生,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创办“金陵刻经处”,只为梦想中国“不出百年,必与欧美诸国,并驾齐驱。” 今天的“金陵刻经印刷技艺”已经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代雕版印刷术,在金陵刻经处薪火相传,凝刻着中国人的工匠精神,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话剧《杨仁山》讲述了杨仁山居士一生守护中华文化的故事,其发生的地点就在南京的金陵刻经处。七个场景、五天六场的沉浸式演出让观众们有如经历一次洗礼,观众一场比一场多,带着敬仰的心情,肃穆的人们用心去观看去聆听每一个场景的故事,那份投入和感受是剧场演出所不能给予的。观众们表示:在金陵刻经处走过一趟,仿佛去过一回世外桃源,这里的每个普通人都在发光,既有着蕴含深远的中华文化熏陶,又有着让人心安的生活气息;既有演出带来的沉浸感,又有思维跳出时的诸多感悟,精彩的演出带来了一次近代先贤伟大思想的浸润,面对当下足以铭记一生。

1.jpg

4.jpg

    沉浸式体验的演出对南京观众来说是一种创新的话剧形式,它的意义远不止一次近距离的“围观”,而是让话剧艺术能够走进更多普通人的生活。观众们都纷纷给南京市话剧团留言,留下观剧后的感受和评论,并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看到这样精彩的本土话剧。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