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下属院团参与“逆行者之歌”慰问演出

日期:2020-05-20 14:44:29

     1.jpg

2.jpg

    5月15日,经过近3个月精心筹备“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后,江苏大剧院的首场演出,也是江苏文艺工作者用艺术的方式向以2820名援鄂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我集团下属市歌舞剧院和市话剧团参与本次演出。

    市歌舞剧院参与了舞蹈《火速集结》、歌曲《我相信》、舞蹈《青春河——最美90后》、独唱《与阳光同在》等多个节目的表演。

    原创抗疫主题歌曲《我相信》在晚会上献唱,该作品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词,南京市歌舞剧院濮鹰作曲。疫情期间“南京发布”官方微信首发推送,一夜收获“10万+”点击,并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后续登陆学习强国、中国艺术头条、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光明日报、南京头条等一系列媒体进行传播。据统计,与作品相关的传播量约800余条,视频点击量累计817.9万次。整首歌传递出一种温暖的力量,一种坚定的情怀,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展现了8000多万江苏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与疫情作斗争的必胜决心。

4.jpg

    由市话剧团常小川与侯勇、陶泽如、钱态、高英、董蓓等人领诵的诗歌《中国力量》慷慨激昂,展现了抗疫战士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斗风貌。

    除此之外,情境小品《战“疫”之家》、云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也是让现场的气氛愈加热烈。

    最终,晚会在歌曲《中国一定强》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气氛浓烈、感人肺腑。艺术家们用精湛的作品和表演,向医务工作者表达了崇高敬意与慰问。该晚会演出实况于16日16:00在江苏卫视播出。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