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越剧团荣膺“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20-05-15 15:21:21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对“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扬,我集团下属南京市越剧团喜登“光荣榜”

南京市越剧团全年致力于精品剧目的创排,推出了大型越剧《上邻下舍》《桃花扇》和小剧场越剧《僧繇》等多部优秀精品剧目;与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共同打造文旅结合项目“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戏曲演出也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2019年,市越剧团获得多项国家及省级奖项,青年演员李晓旭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第十七届越剧大展演“金兰”最佳演员奖。越剧《乌衣巷》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入选2019年度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等,越剧《上邻下舍》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剧目被央视选中播放5次,文旅中国、光明网、新华网等众多媒体纷纷报道。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越剧团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艺术战“疫”,创作了抗疫主题戏歌《冰融雪消又一春》,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向逆行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该作品发布后在央视播出,学习强国、金陵晚报、现代快报、紫金山、新华网、龙虎网等多家平台转载。

近年来市越剧团秉持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创作原则,创排出了很多精品剧目,也得到了很多观众和专家的肯定,之后还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今年计划推出越剧金陵三部曲之《凤凰台》及青春版《梁祝》。目前《凤凰台》创排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南京文脉源远流长,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便与南京渊源深厚,这部剧将带领我们在安史之乱的背景下,在一切繁盛都凋零为分离之际,跟随着主人公一起去探索“诗”在生命中的意义。该剧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首演,大家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