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信仰的力量》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日期:2021-10-12 10:54:04

 紫雨花.jpg

  10月9日晚,由我集团旗下南京市歌舞剧院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精彩呈现。正值建党百年,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最鲜明的特色就是注重红色题材作品的遴选,传承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此次入选的是新创音乐作品板块的展演,同时作为今年歌舞剧院的重头剧目,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呈现,市歌舞剧院总结前期演出经验并结合领导、专家、观众意见进一步加工打磨,认真组织好排练和演出安排工作,用音乐带领观众们一同回顾那段风雷激荡的峥嵘岁月,一同感悟雨花英烈们的精神世界。

紫2.jpg

紫3.jpg

紫4.jpg

紫5.jpg

  伴随16首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交响组歌,雨花英烈的感人故事、崇高精神和坚定如磐的初心,“声”入人心,一位位雨花英烈仿佛穿越时空又回到了观众眼前。《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由序曲、信仰篇、气节篇、情怀篇和尾声5个篇章构成,通过音乐等艺术形式,塑造了邓中夏、恽代英、黄励、郭纲琳、吴振鹏、史砚芬、丁香、袁咨桐等雨花英烈的形象。这些烈士中既有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领导人、青年领袖,也有为了给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而投身革命的青年志士。他们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代表了坚定不屈的信仰、代表了在残酷环境中依然保有的美好情怀、代表了革命人永远年轻的精神。

  在各个篇章中,历史与当代交替进行,英烈的目光注视着当代,当代青年在对英烈的缅怀中激励自我、坚定信仰,两代人隔着时空展开心灵的交流。通过年轻的英烈和当代年轻人的对话共振,《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用历史观照现实,激发共鸣。

  “震撼人心!”“太感动了!”观众用如潮般的掌声表达着对这部作品的喜爱。“这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心灵对话,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不少年轻观众表示从雨花英烈的事迹中可以汲取营养、汲取力量,要将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信仰如旗,迎风招展;信仰如歌,激情召唤……”雨花英烈精神穿越时空,永远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