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民生巷11号》展开2016年高校巡演

日期:2016-03-18 15:10:48
    民生巷11号内文3.jpg
    日前,南京市演艺集团下属话剧团开启了大型原创话剧《民生巷11号》的2016年高校巡演计划。首场演出于3月8日在南京晓庄学院上演,在遭遇寒流气温陡降的情况,观众们热情不减,全场座无虚席,演员们为了剧情需要身着短袖T恤投入地演绎,大学生们在剧情中潸然泪下。演出结束后,话剧演员们与大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互动,《民生巷11号》再度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原创话剧《民生巷11号》自2014年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其蕴含的浓浓南京味儿不仅在南京本地演出时大受好评,于2015年3月首邀参加首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后,意外地受到了北方观众的喜爱。该剧更是在2015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开创了南京市在话剧领域入选该基金的先河。

民生巷11号内文1.jpg

    话剧《民生巷11号》通过老宅子里的老人、老物件、老吆喝、老小吃,讲述了一段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南京故事,在记忆碎片中折射出城市文化的风土人情与深厚底蕴,寄托了人们对故土家园的深情眷恋。在南京城南一座国民党高官遗留的老宅里,马国庆、肖国庆、于国庆从小一起长大。一年四季周而复始,几十年过去了,当老宅遭遇一轮又一轮的拆与不迁风波时,三个老头又像童年时聚在一起商量对策。在体验世间百态的同时,追忆并享受着过去的友情和欢乐。而老马表妹和老肖女儿两个如花似玉姑娘的介入,她们的观念、行为与三个老男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故事更具有了新鲜的时代气息。剧中人物几十年的记忆碎片中折射出了城市文化底蕴与风土人情,还有那些深入南京人骨髓的传统与习惯。
 
    【巡演高校及时间安排】
     城市:南京
    南京晓庄学院   3月8日
    南京林业大学   3月9日-3月10日
    南京艺术学院   3月18日-3月19日  
    东南大学           3月23日
    南京师范大学   3月24日-3月25日
     城市:扬州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3月14日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3月15日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