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为主角 《舞夜森林》奇幻上演

日期:2016-08-19 10:23:25

舞夜森林2.JPG

舞夜森林1.JPG

8月17日晚,我集团下属歌舞剧院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推出了暑期惠民演出——舞台剧《舞夜森林》。剧中,一个名为爱丽丝的小姑娘,温柔善良,却又胆小懦弱,在生日的夜晚,经历了一场奇幻的“森林梦游”,从而学会了成长中所必需的坚强与勇敢。

该剧由南京市歌舞剧院即将毕业的学员队学员,以及南京市歌舞剧院业余舞蹈培训学校的学生们共同担纲主演。区别于常规的舞蹈展演,《舞夜森林》通过童话魔幻故事的主线来贯穿学生们在校的学习剧目和原创剧目,从而通俗易懂地让小朋友们去了解每个舞蹈的含义,并启发小朋友们对舞蹈的兴趣。当天演出,很多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前来观看。台上孩子们优美的舞姿,深深吸引着台下的孩子们。

谈及节目创作初衷,南京市歌舞剧院的编导表示,儿童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巨大的好奇心和对世界的探究,让他们迸发出巨大的生长力。每一个儿童都会主动地去感知各种环境下所带给人的体验和反思。儿童不仅有自己的主体能动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意识开始萌芽,这是自我的一次质变。从把自己作为一个客体逐渐转化为把自己作为一个主体来认知。南京市歌舞剧院希望通过此剧,呼吁尊重儿童、给儿童自由权利的同时,也要肯定儿童的自我成长能力,让我们相信孩子,让他们成为他们希望成为的自己。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