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新编京剧《光绪之死》 正式启动

日期:2019-12-23 16:04:36

 1.jpg

    我集团下属南京市京剧团携手知名戏曲编剧、导演李卓群推出新编京剧《光绪之死》,该剧已正式启动,是南京市京剧团与北京京剧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的首部创排剧目,更是李卓群工作室成立后的首部作品2020年春季即将首演。 

    京剧《光绪之死》(原名《鉴证》),将聚焦光绪帝生前的最后十天,以十日变局洞见“戊戌变法”失败后光绪帝被囚瀛台的悲惨十年,以光绪帝亲情、爱情、友情的纠葛羁绊,铺展风云诡谲的晚清朝局;以光绪帝向死而生的改革精神,体现近代中国社会大变革之际的新旧交锋。全剧通过舞台表演与文献实证交叠的线性叙述,逐层揭示光绪之死的惊世真相。以光绪帝亲情、爱情、友情的纠葛羁绊,铺展风云诡谲的晚清朝局;以光绪帝向死而生的改革精神,体现中国社会大变革之际的新旧交锋。

    京剧《光绪之死》为2019年度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南京市京剧团出品,是京剧团与李卓群导演潜心经年打磨剧本,参阅两百万字史料;著名作曲家谢振强、戏曲界造型“圣手”蓝玲、青年舞美设计任思远、旅美青年舞蹈家赵玺等,倾情加盟剧组创作团队;国家清史工程《清光绪帝死因研究》课题组主持人钟里满担任史学顾问;更有两地当红京剧偶像梅花奖实力派戏骨联袂出演。

    墨写的谎言,血写的真相。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京剧作品——《光绪之死》即将上演,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