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戏曲文化创作推广基地” 落户九塘村

日期:2018-02-27 09:24:59

    南京市越剧团“传统戏曲文化创作推广基地”,2月24日在溧水区石湫镇九塘村揭牌。今后,市越剧团每个月都会送戏、送培训到九塘村,以满足村民的文化需求;同时,市越剧团的专家们将驻地在九塘村,开展剧目创作。

位于溧水城区以西6公里的石湫镇九塘村,是溧水区这几年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之一。去年年中,投资百万的“李在凤大戏台”在九塘村建成,村民们有了固定的看戏场所,九塘村联系了南京市越剧团,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市越剧团在九塘村成立第一个“传统戏曲文化创作推广基地”。市越剧团团长杨庆锦介绍,今后将结合当地村民的文化需求,选择村民喜爱的优秀剧目进行演出,力争“月月有戏”;组织创作以九塘村悠久历史文化和当代先进人物为题材的戏曲作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鉴赏、戏曲知识讲座以及名家进乡村等活动;聘请戏曲专家、非遗传承人和知名戏曲票友作为文化志愿者深入乡村展开辅导,培育九塘村业余戏曲表演团队,带动本地群众文化活动开展。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邢虹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