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市话剧团新剧《杨仁山》首演

日期:2018-06-15 09:31:47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杨仁山》,近日在紫金大戏院首演。
    杨仁山是近代最早一批走出去开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之一。他创办金陵刻经处,只为梦想中国“不出百年,必与欧美诸国,并驾齐驱”。 “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代表“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代雕版印刷术,在金陵刻经处薪火相传,传承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话剧《杨仁山》描述的是1911年10月8日,杨仁山生命最后一天发生的故事。该剧在艺术处理和舞台呈现上,有极大的追求与创新。剧中的杨仁山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与现实中的人物和意向中的人物不断对话与碰撞,从而充分展现其不平凡的一生与追求。全剧悬念不断,高潮叠起,音乐悠扬,灯光炫丽,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享受。
    《杨仁山》首演后,国家艺术基金组织专家召开了项目验收研讨会。南京市话剧团也专门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听取各方对于该剧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给予该剧充分肯定与好评。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邢虹)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