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京剧团“流·传——经典剧目传承展演”开票

日期:2019-04-11 10:32:32

   微信图片_20190411103604.jpg

     由南京市京剧团出品的“流·传——经典剧目传承展演”昨天正式开票。演出将于5月25日在市文化馆大剧场开锣,为戏迷带来《霸王别姬》《改容战父》《二进宫》《秦琼观阵》等经典剧目和全新演绎的歌曲《新霸王别姬》。 

    记者从市京剧团了解到,此次演出阵容强大,3位梅花奖得主同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奖获得者王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邓沐玮,和市京剧团梅花奖获得者范乐新担任领衔主演。“三朵梅”同台演出,将分别为戏迷带来《秦琼观阵》《二进宫》《改容战父》三出经典剧目。著名歌手屠洪刚,将献演两个版本的《霸王别姬》。

    允文允武是王平艺术道路的追求和写照。王平介绍,《秦琼观阵》作为文武老生戏的代表剧目,观赏性和技巧性都很强,是一出非常“吃功夫”的戏。自2016年开始,王平与南京市京剧团结下了深厚友谊,先后与市京剧团合作排演了新版保留剧目《胭脂河》、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明城墙》,这两出戏均获得紫金艺术节优秀剧目奖。通过这几年来的密切合作,王平也让南京的青年京剧演员受益匪浅。 

    邓沐玮是裘派再传弟子。邓沐玮嗓音浑厚宽亮,台风大气潇洒干净利落,高低音游刃有余。2015年6月,邓沐玮收南京市京剧团青年演员陈嘉、张训菘为徒,先后传授裘派名剧《探阴山》《五台会兄》等。这次演出,邓沐玮将与市京剧团优秀演员范永亮、王璨合作,传授示范演出经典剧目《二进宫》。 

    深受戏迷喜爱的范乐新,将带来《改容战父》,讲述一段关于女英雄万香友的传奇故事。这出戏充分展示她的武旦功底,让许多戏迷期待,昨天一开票,就有不少南京戏迷赶紧下单。 

    “流·传——经典剧目传承展演”别具特色的是,舞台上将呈现两个版本的《霸王别姬》。著名歌手屠洪刚演唱的歌曲《霸王别姬》,广为传唱。这次演出中,他要唱的是京剧《霸王别姬》。这出戏中,屠洪刚饰演霸王,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饰虞姬和他对戏。另外,屠洪刚与市京剧团合作,全新演绎、全新制作的歌曲《新霸王别姬》,更是引发观众期待。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邢虹)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