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学周恩来精神 《梅园往事》在南京首演

日期:2019-08-30 14:59:05

    8月29日晚,由南京市京剧团编创的现代京剧《梅园往事》在江苏大剧院首演。该剧是一部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周恩来精神的生动文艺教材,南京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千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这是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场特殊学习教育活动。

    1946年5月,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到达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代表和美国政府代表马歇尔艰难谈判6个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南京组织有关方面编创了现代京剧《梅园往事》,生动再现了南京谈判这段重要历史。演出以周恩来当年身边工作人员李彩凤为引子开场——耄耋之年的李彩凤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遇到了一群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便向他们讲述了70多年前的那段历史。演出再现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事关中国命运前途的斗争中,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卓越的胆略智慧。整场演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