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民乐音乐会 演绎浓浓元宵味

日期:2019-02-21 11:43:58

花好月圆5.jpg     

    2月19日晚,“花好月圆”庆元宵民乐音乐会江苏大剧院奏响,由我集团下属南京民族乐团倾情演绎,一首首经典乐曲陪伴观众度过充满温情的团圆佳节,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花好月圆2.jpg

花好月圆3.jpg

花好月圆4_副本.jpg

    此次演出,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共带来了十首经典民乐曲目,既有符合传统节庆风格的民乐合奏,也有乐团原创的民族管弦乐作品精彩乐章,既有琴筝相和的细腻柔软,又有民族打击乐的明快动感,带领观众在桨声灯影里,梦绕秦淮,寻乐金陵,用民族音乐的形式从历史、人文等角度着力表现六朝古都山水城林间深厚的文化底蕴。

    晚上7点30分,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这首为庆祝节日而创作的作品,以热烈快速跑奏的唢吶、齐鸣的锣鼓,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其欢腾的基调、激昂的旋律,让观众们瞬间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

    一小时左右的演出,由民乐团团长常任指挥戴音执棒著名二胡演奏家、乐团首席王天竹著名笛箫演奏家谢继群40多位青年演奏家演奏了《喜庆》《归去来兮》《繁华市井》《桨声灯影》《江南春色》《挂红灯》等具有南京文化特色和节日氛围的曲目尾曲合奏《龙腾虎跃》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到高潮,为欢庆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南京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3000330号-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273号伯利兹科技园B2栋8楼
市场部:025-58061378   办公室:025-58062368